博士后制度實施35周年 累計招收25萬多人

2020年12月08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江琳、龔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博士后管理委員會日前在京召開中國博士后制度實施35周年座談會。

經過35年發展,中國博士后制度從無到有,隊伍逐步壯大,工作成效顯著。目前,我國共設立3318個博士后科研流動站、3850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國累計招收博士后25萬多人,期滿出站博士后近15萬人,已有125人成為兩院院士﹔近5年全國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員共承擔國家級項目9萬個,省部級項目8萬個。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博士后事業的基本定位和重點方向,做優做強博士后創新人才支持計劃,更好實施博士后國際交流計劃,留住國內、吸引海外優秀博士在華從事博士后研究﹔要創新工作機制、強化服務保障,加強博士后流動站工作站建設,為博士后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座談會上通報了2020年博士后工作綜合評估結果,開通了中國博士后數字展覽館。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8日 第 13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