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自貢99名援湖北醫務人員收到蒙古國愛心羊肉

2020年12月05日10:30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暖心!自貢99名援鄂醫務人員收到蒙古國愛心羊肉

還記得疫情發生后,蒙古國為了支援中國抗疫,要捐3萬隻羊嗎?如今,部分羊肉已經送至湖北、陝西、江蘇等地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

12月4日,這批蒙古國的暖心羊肉已經入川。當天一大早,市衛生健康委派出專車前往四川省疾控中心領取。中午1點15分,裝有1080斤羊肉的專車抵達自貢,然后由市衛生健康委全部分發給99名援湖北醫療隊員。據悉,自貢一共分到36箱羊肉、共1080斤。

這份“國際禮物”讓所有的援湖北醫療隊員開心不已。他們紛紛表示,雖然回自貢已經半年了,但是能在大冬天收到這份愛心羊肉讓人心裡暖暖的,衷心感謝蒙古國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們將會繼續發揚抗疫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當問及如何處理這些羊肉時,幾乎所有隊員都決定與同事、家人一起分享。除了羊肉湯、炒羊肉、羊肉蒸籠等常見的吃法外,已經有隊員開始在網上百度羊肉的其他吃法。

據報道,蒙古國此次採取政府統一收購方式,從蒙古國各省中挑選出品種最好、品相最佳的30000隻羊。據介紹,這些羊特意選在秋天羊群貼完膘之后,運到中蒙邊境扎門烏德口岸附近的免疫無疫區進行45天隔離檢查,然后按照中國相關要求完成檢驗檢疫后,運抵中國境內。(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