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內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助推兩地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5日10:20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內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助推兩地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為加快推進川南經濟區一體化,自貢市郵政管理局與內江市郵政管理局簽訂了《郵政業內自同城化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協議》主要從快件分撥處理、行業監管執法、業務發展、行業綠色發展、人才培養、行業自律六個方面制定了同城化措施,明確了合作機制和組織構架。《協議》商定,在市場主導,政府引導,資源整合,協同發展合作原則下,更好地發揮政府在行業發展戰略、規劃、政策、標准、監管等方面作用﹔著眼於全局和長遠未來,對區域內社會資源進行綜合利用,促進協調與集成、重組與優化,充分發揮兩市郵政、快遞企業主體作用,全面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在發展中求規范,以規范促發展,全力保障內自地區寄遞渠道安全。

  兩市郵政管理局表示,協議的簽訂是郵政管理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重大決策部署,搶抓內自同城化發展機遇的重要舉措。兩局將抓緊落實合作協議內容,迅速開展調研活動,盡快制定2021年工作推進計劃,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起好步,為兩市郵政業高質量發展打好堅實基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