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禮物!528箱蒙古國“暖羊羊”入川

2020年12月05日08: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528箱蒙古國“暖羊羊”入川

  自貢援鄂醫護人員領到了36箱新鮮羊肉。

  這批愛心羊肉,每箱都有肉品品質合格証。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華小峰攝

  ●11月下旬,蒙古國捐贈的3萬隻羊正式交付湖北省進行分配

  ●11月30日,528箱羊肉在內蒙古二連浩特完成檢驗檢疫等程序后啟程送往四川

  ●12月4日,滿載蒙古國羊肉的冷鏈卡車駛入省疾控中心,當天這些羊肉陸續分發

  12月4日,冬寒料峭,一輛滿載蒙古國羊肉的“鄂A”牌照冷鏈卡車駛入位於成都市中學路的省疾控中心,車上共有528箱由湖北轉贈的溫暖禮物。當天,這528箱羊肉全部送抵四川省各市州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或所在醫療機構。

  為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蒙古國決定捐贈3萬隻羊給中國。11月下旬,蒙古國捐贈的3萬隻羊正式交付湖北省進行分配。湖北省委、省政府決定,將這份溫暖和感動與全國各地援鄂醫療隊共同分享。

  負責運輸捐贈羊肉的冷鏈卡車駕駛員李黎明介紹,這批羊肉在內蒙古二連浩特完成檢驗檢疫等程序后,於11月30日出發,跨越2000公裡,歷時近4天送抵成都。“給四川送完還要繼續趕路,將羊肉送到雲南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李黎明說,雖然一路辛苦,但這份活兒很光榮,“我送的不只是羊肉,還有蒙古國對中國人民的情誼,以及湖北人民對全國人民的感恩之情。”

  “為第一時間把羊肉送到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我們3日下午就從廣安出發了。”4日9時,廣安市衛健委工作人員劉虎龍率先領取4箱羊肉,每箱12公斤至19公斤。當日15時許,廣安市10名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每人領到約5.5公斤羊肉。

  在成都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張垚來到慰問品發放點領取了羊肉。“感謝千裡迢迢為我們送來羊肉,讓我們十分驚喜也備感溫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將戰勝疫情。”

  “12月7日中午,本院將在食堂設‘全羊席’,63箱、1800多斤蒙古國羊肉,醫院大廚將統一燒、炒、燉、蒸……歡迎職工品嘗。”4日中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發出一份內部公告。該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征求全體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的意見,決定將羊肉拿出來讓全院職工一起品嘗,“隊員們說是大家共同努力,疫情防控才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

  當天,528箱羊肉全部送抵四川省各市州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或所在醫療機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四川第一時間請纓,先后向湖北派出10批醫療隊、3批疾控隊以及3名國家單獨抽調的專家共1463人。這支“逆行之師”與共飲長江水的湖北人民共同戰“疫”,經過74天艱苦奮戰,共醫治2163名患者。(林嘉薇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