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大高速(四川境)明日試運行 試運行期間暫不收費

2020年12月05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攀大高速(四川境) 明日試運行

  12月4日,攀大高速(四川境)全面建成,全線將於12月6日開通試運行,試運行期間暫不收費。

  據悉,本次建成的攀大高速(四川境)總長約41公裡,線路起於攀枝花市仁和區仁和鎮,途經仁和鎮、中壩鄉,止於攀枝市仁和區太平鄉,包括主線和麗攀高速公路支線。全線共有橋梁19座,隧道6座,橋隧比達81%。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

  據攀大高速公司董事長曾明生介紹,該段共建有1個服務區、3個收費站。攀大高速作為一條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全線建成通車后,從成都出發,可駕車經京昆高速至攀枝花,經攀大高速至大理,並可繼續向南抵達騰沖,進而直達緬甸。

  從旅游方面來說,攀大高速是四川、雲南之間的重要旅游通道。“全線建成通車后,攀枝花至大理的時間將從目前的6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曾明生說。

  目前,麗攀高速也正處於加緊建設中,未來建成后,攀枝花、大理、麗江三市通過攀大高速、麗攀高速的連接形成小旅游環線。同時,為到雲南自駕旅游的游客提供進川旅游的便捷通道,游客可通過京昆高速,到成都體驗閑適生活。

  “更重要的意義在於,為四川提供了一條出川大通道。”在曾明生看來,作為一條南向重要的出川通道,攀大高速(四川境)北接京昆高速、南連杭瑞高速,是連接成都平原經濟區和攀西經濟區、推動“五區協同”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紐帶。建成通車后,對改善川滇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助推我國與東盟國家互聯互通也將起到積極作用。(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