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張山與大學生一起為成都大運會鼓勁加油

2020年12月05日07:3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奧運冠軍張山與大學生一起為成都大運會鼓勁加油

  12月4日,由成都市委宣傳部指導,紙鳶書院、電子科技大學主辦,成都市廣播電視台承辦的紙鳶書院讀書分享會在電子科技大學清水河校區舉行。本次活動以“迎大運點燃青春活力,愛成都共建公園城市”為主題,特別邀請奧運冠軍、中國女子射擊名將張山與現場大學生們進行分享。

  第25屆奧運會的雙向飛碟比賽在巴塞羅那舉行,張山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績,成為首位在奧運會男女混合項目中擊敗男對手的女將。作為地道的“川妹子”,張山積極參與到了成都大運會籌辦的全過程。

  活動現場,張山系統講述大運會的歷史,重溫成都接旗那不勒斯的激動時刻,講述幕后故事,介紹成都大運會目前的准備情況。在分享自己參加奧運會的經歷后,她還激勵在蓉大學生積極參與這場大運盛會,為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蓉耀青年活動沙龍”環節,張山和來自蓉耀青年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專家顧問、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產業生態規劃處處長溫坤,以及來自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大等學校的蓉耀青年宣講團學生代表,圍繞“‘愛成都迎大運’——世界有約青春由我”主題進行了交流與互動。

  現場學生還圍繞成都大運會“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城市營銷、場館建設與惠及市民的健身工程”、“提高大學生身體素質”等話題進行了互動交流。(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邱峻峰 曾琦)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