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宣布中共中央關於四川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中央批准:黃強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2020年12月02日07:3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宣布中共中央關於四川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黃強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尹力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12月1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中央決定。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

  彭清華在講話中說,黨中央決定黃強同志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這是黨中央從全國大局和我省工作實際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決定。這次四川省領導同志調整,是我省領導班子建設的一件大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四川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體現了黨中央對四川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對四川黨員干部的關心厚愛。黃強同志的到任,是對四川省級領導班子建設的加強,我們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對黃強同志表示熱烈歡迎。

  彭清華指出,前不久召開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擘畫了宏偉藍圖。省委即將召開十一屆八次全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重點研究我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並提出建議,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系統安排。全省上下要圍繞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謀劃和具體部署,深入研究思考事關我省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把省委全會確定的重大事項、重要改革、重點任務一項一項細化分解、推動落實,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把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我省新階段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引領,深化川渝兩地工作協同,持續開展務實合作,力爭再敲定一批重大項目,協同搭建一批合作平台、推出一批改革舉措,確保雙城經濟圈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當前正值歲末年初,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毫不放鬆織密冬季疫情防控網,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鄉鎮行政區劃和村級建制調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統籌安排好走訪慰問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民生問題,抓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食品安全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黃強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服從中央決定。他說,四川素有“天府之國”美譽,在全國大局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治蜀興川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能到四川和同志們一起工作,是我的榮幸。我將在省委領導下,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與省領導、廣大干部和各族群眾齊心協力,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深入推動“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發展,加快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實施。守住安全底線,堅持生態優先,認真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把四川的涉藏地區發展建設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人民、服務人民、依靠人民,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的告誡,堅持依法行政、民主決策,崇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力戒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從嚴要求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