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增斌:做好信訪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2020年12月01日16: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認真總結評估巴中‘十三五’時期各項工作,深刻把握‘十四五’時期發展形勢、機遇挑戰,認真分析巴中發展歷史方位、階段特征,明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和主要目標,科學展望2035年遠景目標,讓我市的《建議》和《規劃綱要》真正成為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的任務書和路線圖。”

11月10日,市委書記羅增斌主持召開巴中市“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編制起草工作專題會並講話。


  ——“做好信訪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認真解決好群眾合理訴求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妥善化解矛盾糾紛,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及時研究信訪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群體和突出問題,強化分析研判,深入開展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和問題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層和萌芽狀態。要強化屬地管理,層層壓實責任,落實領導包案、下訪化解信訪案件制度,加強協調聯動,形成工作合力,進一步提升解決問題、化解矛盾的實效。要切實轉變作風,強化群眾觀念,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做好政策宣傳、解疑釋惑等工作,把信訪工作做深做細做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11月20日下午,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前往市信訪局約訪接訪群眾。


  ——“要統籌抓好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廣泛開展走基層送溫暖活動,結合中央全會精神宣傳宣講,帶著責任、帶著感情下基層、訪民情、聽民意、送溫暖。做好今冬明春及‘兩節’期間森林防滅火、冬季烤火取暖、道路交通、食品藥品、安全生產等重點領域安全風險防范,抓好農民工工資支付、信訪維穩等重點工作,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進一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發揮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真正做到以案為鑒、舉一反三,堅決維護全市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做好全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確保選出好班子、換出新風貌。結合‘十四五’規劃,統籌謀劃好明年重點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

  11月30日,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主持召開2020年第9次區縣委書記月度重點工作點評會並講話。


  ——“各地要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對黨、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周密部署、精心組織、有序實施,扎實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確保換出新班子、新作為、新氣象,為加快建設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11月30日,巴中市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部署會暨業務培訓會召開。市委書記羅增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