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做好民族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

2020年12月01日15: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規劃是‘十四五’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先導性、基礎性作用。省委、省政府明確要求將廣元建設成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是賦予我市的重大戰略使命,必須結合我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未來發展,著力建設成渝地區北向重要門戶樞紐,進一步建設連接西南西北、通江達海的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省委重大戰略在廣元落地落實。市交通運輸局要牽頭抓總,市級相關部門分工協作、密切配合,緊扣時間節點,深入研究、系統謀劃,高質量抓好規劃編制,共同書寫好交通強國、交通強省建設的“廣元答卷”。要積極主動加強向上匯報,切實做好與國家、省相關專項規劃的銜接配套,確保我市規劃符合國家和省發展戰略,力爭讓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擠進國家和省規劃盤子。要統籌謀劃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下的交通骨架布局,深入研究交通規劃涉及的人口、資源、土地等要素,著力增強重點交通項目對沿線及周邊經濟社會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11月2日,市委書記王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廣元市“十四五”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規劃編制工作。


  ——“做好民族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各級黨委要把民族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及時研究民族工作中的重大事項,加強民族工作干部隊伍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各級黨委統戰部門和民族宗教部門要提高自身政治和業務素質,努力當好黨委政府在民族工作方面的參謀助手。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提供堅強保障。廣大黨員干部要主動深入民族地區開展調查研究、結對幫扶、矛盾調處,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1月3日,市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市第四次民族團結進步表揚大會召開,廣元市委書記王菲出席會議並講話。


  ——“我市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省委推動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決策部署,結合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一步加大匯報爭取力度,力爭更多重大項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納入國家和省規劃盤子,不斷增強老區人民的幸福感滿意度,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廣元力量。”

  11月18日至19日,全國政協常委、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趙振銑率調研組,深入廣元市調研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並召開座談會。


  ——“要認真踐行人民軍隊宗旨,在完成好軍事任務的同時,發揮好資源優勢,努力參與和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要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定點幫扶成果,持續開展以購代扶,探索軍隊參與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新機制新模式。要推進軍地資源同用、成果共享,發揮軍工企業技術、設備優勢,大力推動轉化應用,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軍隊力量。”

  11月26日,廣元市召開市委議軍會議暨市委人民武裝委員會、市國防動員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市委書記、廣元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王菲主持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