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華:全力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收官戰

2020年12月01日15: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十四五’時期是南充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次極核的關鍵五年,我們要精心謀劃未來五年的發展思路、發展目標、發展重點,科學制定長遠發展的路線圖、任務書、時間表,通過‘十四五’規劃明確南充發展方向、引領南充未來發展。”

11月11日下午,市委書記宋朝華主持召開南充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


——“各級各部門要務必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全力精准施策,著力營造安靜平靜清靜的良好環境。要堅決把社會大局穩定好,著力抓好政治安全,堅持屬地管理、專群結合、一人一策,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著力抓好安全生產,堅持隱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嚴管重罰零放過,堅決確保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著力抓好信訪維穩,堅持穩控治標、事了治本、依法樹威,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著力抓好社會治安,堅持高密防控、高效打擊、高威震懾,確保不發生重大惡性治安和刑事案件﹔著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群防群控不動搖,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決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好,堅持‘清徹底、清到底、清干淨’總要求,全力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收官戰。”

11月26日上午,平安四川建設暨全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推進會議結束后,南充市賡即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平安南充建設暨全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推進會議。市委書記、平安南充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項目必須抓建設。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投資總驅動、項目主抓手,始終圍繞項目轉、盯住項目抓、扭住項目干,集中精力抓發展、一心一意搞建設、千方百計求突破。今天的投資就是明天的發展,今天的投資就是明天經濟的增量,高坪區一次性開工重大項目9個,總投資120億元,為明年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開門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希望大家向高坪學習,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大抓建設、抓大建設,大抓產業、抓大產業。希望大家緊起來、動起來、干起來,迅速掀起冬季項目攻勢的熱潮高潮。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統籌推進一批產業項目、民生項目和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精心謀劃好明年的項目,搞好項目跟蹤對接,爭取更多的項目入‘籠子’、進‘盤子’。要為重大項目建設提供優質服務和要素保障,開足馬力、加快進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工作量、投資量、實物量,確保項目快建設、快竣工、快見效,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11月27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舉行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南充在高坪區設立分會場同步進行集中開工。市委書記宋朝華出席並宣布:南充市參加四川省2020年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