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市通航產業園落戶什邡

2020年11月30日21: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30日電 (王軍)日前,在德陽市通航產業園推介暨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設計生產批准函”頒發儀式上,德陽市政府為四川什邡經濟開發區“德陽市通航產業園”授牌。

德陽市通航產業園正式成立,將為德陽通航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承載平台。園區加快建設,將進一步增強什邡通航基礎設施建設,帶動和引入更多通航企業落地什邡,將通航產業園打造成為國內領先的航空零部件制造示范區、西南地區無人機全產業鏈生產制造集聚區,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當前,什邡正大力發展通航運營、無人機制造、科研孵化、高端裝備制造等9大板塊,全力打造航空零部件、無人機制造“2大核心產業”,低空旅游、應急救援“2大特色產業”,通航小鎮等“N個衍生產業”,構建形成“2+2+N”產業體系。

近年來,什邡堅持將發展航空航天高端裝備制造作為主導產業,培育了明日宇航、科新機電、祥宇航天等一批知名企業,成功融入國內航空航天器及國際大型飛行器制造商供應鏈體系,航空航天產業總產值已突破40億元。什邡把通航產業作為戰略性產業來培育,規劃了8.44平方公裡通航產業園。2019年6月,德陽、什邡兩地政府與川航集團旗下的四川通用航空投資管理公司簽訂三方協議,聯手推進什邡通用機場及產業園項目建設,預計投資7億元。據《四川省通用機場布局規劃(2016—2030年)》,什邡通用機場規劃為二類及以上通用機場,是成德綿地區5個首批建設通用機場之一。計劃2022年之前,什邡通航機場一期建成並投入使用。

當前,德陽市依托良好的產業基礎、崛起的區域經濟,大力發展通航全產業鏈,現已形成集研發、制造、培訓、運營、維修等為一體的完整通航產業鏈條。此次“德陽市通用航空產業園”的授牌將進一步助推什邡通用機場及通航產業園的建設,為什邡通航產業打開全新領域,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