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第五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舉行——

希望青年做兩岸融合發展的踐行者

本報記者  葉曉楠
2020年11月24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我在安徽生活工作了多年。近年來,安徽通過多項舉措加大了台青赴皖創業的政策支持力度,優化了台青營商環境,維護了台青創業權益。”11月20日,台灣同學會副會長、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黃信瑜說。

  黃信瑜是當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暨“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上做上述表示的。在這個論壇上,來自海峽兩岸的近200名嘉賓圍繞“和平·發展·創新”的主題展開了交流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大家要珍惜當下難得機遇,在融合發展中開創新天地,在攜手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鄭建邦呼吁,兩岸青年應當倍加珍惜和平,推動融合發展,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支持者、參與者、受益者﹔應當把握良好機遇,奮力開拓創新,結合自身實際、選好發展方向、打好堅實基礎、追夢筑夢圓夢﹔應當了解祖國大陸發展藍圖,投身宏偉事業,與大陸同胞一起共創海峽兩岸的美好未來。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致辭中向台灣的青年朋友們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台灣青年朋友成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參與者、奉獻者﹔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媒介者、推動者﹔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踐行者、促進者﹔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理念的宣傳者、傳播者。

  新黨主席吳成典、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陳克威、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分別以視頻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辭。

  “青年是兩岸未來的棟梁,一定要加強思想交流,促進共識累積、情感融合、智慧凝聚,為兩岸和平創新發展奠定最扎實的根基。”台灣中華青年之友會理事長陳維德說,大陸的新型基礎建設計劃涉及許多新興消費增長點,非常契合當前全球產業的發展需要。同時,大陸也推出了許多惠台政策,為兩岸經濟融合提供有力的發展條件。希望兩岸能積極參與,共創品牌、共拓市場,為“雙創”與經貿合作添加新的動力。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還報告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度工作,發布重要信息和推介重點項目及社團,舉行了以“擁抱新時代同心筑夢想”為主題的集賢沙龍。另外,本次活動還公布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新晉會員企業園區、台灣合作社團名錄,舉行了“大聯盟”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以及有關合作方的簽約儀式,啟動了北京國際電影節與“團仔圓妞”合作項目、“海峽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與“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