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成資渝兩條高速年底建成通車

2020年11月23日08:4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宜成資渝兩條高速年底建成通車

  近日,隨著最后一車瀝青混凝土攤鋪、碾壓完成,標志著成宜高速全線主線瀝青路面全幅貫通。經過10個多月的晝夜鏖戰,成宜高速公路主線路面施工完成,向年底通車運營又邁進了一大步。

  成宜高速起於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對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經成都市東部新區、簡陽市、仁壽縣、威遠縣、榮縣、敘州區、翠屏區,止於樂宜高速中峰寺,對接宜賓城市過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長約157公裡。

  據悉,目前正在對剩余的交安、機電、綠化、房建等工程進行收尾施工,計劃在12月上旬對剩余工程部位進行驗收審定,實現月底建成通車。

  此外,作為成渝之間的第四條高速大通道——成資渝高速也將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車。成資渝高速建成之后,將實現全5G覆蓋,與其他線路不同的是,成資渝高速公路將連接兩個國家級新區和兩個國際機場。成資渝高速公路起於簡陽市江源鎮,順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經資陽、樂至、安岳,止於川渝界龍台鎮,再對接重慶規劃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線路為雙向6車道設計,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

  目前,成資渝高速公路已經完成主體工程施工(全線貫通),正在進行指示牌、道路交通標線等附屬工程施工。預計將於12月底全線建成通車。(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