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首批產業合作示范園區啟動申報

2020年11月23日08:3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聚焦電子信息、汽車摩托車、裝備制造、材料、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集群

  日前,省經信廳和重慶市經信委共同出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產業合作示范園區創建管理辦法》,並啟動首批產業合作示范園區創建申報工作。

  《辦法》明確,將聚焦協同打造電子信息、汽車摩托車、裝備制造、消費品、材料、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集群,由兩地符合創建條件的產業園區,結合資源稟賦、產業基礎、交通區位等條件,按照功能共建型、產業共建型、產業配套型、資源開發型、飛地經濟型等方式聯合創建一批產業合作示范園區。申報創建產業合作示范園區的雙方應具備締結友好關系、合作方向明確、產業基礎較好、發展空間較大、服務體系完備等基本條件,未來能夠承載相關產業集聚集群發展。

  兩地產業合作示范園區的建設重點在合作平台協同共建、產業布局協同優化、產業集群協同打造等方面,初步探索產業園區合作共建新路徑。

  根據申報要求,每個園區原則上隻能跨區域與川渝兩地的一個產業園區聯合申報創建產業合作示范園區,單獨由合作一方申報的如產業配套型產業合作園區,應取得合作另一方的支持同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彧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