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基會警告新冠疫情或對兒童造成深遠影響

2020年11月20日08: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聯合國兒基會警告新冠疫情或對兒童造成深遠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8日在其發布的報告中警告,新冠疫情可能對兒童造成令人擔憂的深遠影響,國際社會應當採取措施,避免出現“迷惘的新冠一代”。

  這份題為《謹防出現迷惘的新冠一代》的報告,是兒基會發布的首份全面概述新冠疫情對兒童影響的報告。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對兒童造成了三重威脅:疾病本身的直接后果、基本服務的中斷以及貧困和不平等的加劇。

  報告發現,截至11月3日,在按年齡分類提供數據的87個國家中,20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感染病例佔這些國家已報告感染病例總數的11%。

  兒基會執行主任福爾指出,在新冠大流行的整個延續過程中,一直流傳著一種荒誕的說法,即認為兒童幾乎不會受到這種疾病的影響。她說:“這與事實大相徑庭。”

  福爾指出,兒童可能患病並傳播該疾病這一基本事實只是新冠大流行的冰山一角。基本服務中斷和貧困率飆升對兒童構成的威脅最大。危機持續的時間越長,對兒童的教育、健康、營養和福祉的影響就越深。

  報告說,為應對這場危機,兒基會呼吁各國政府和合作伙伴採取多項措施,其中包括確保所有兒童都有學習的機會﹔保証兒童營養並獲得衛生服務,使每個兒童有機會接種疫苗﹔支持和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增加獲得安全飲用水的機會、保証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扭轉兒童貧困加劇趨勢等。(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