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央企在川新設機構集中揭牌

3家央企在川建區域總部,5家央企在川新設二級子公司

2020年11月18日07: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8 家央企在川新設機構集中揭牌

11月17日,四川省與中央企業合作發展座談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郝飛攝

  11月17日,在四川省與中央企業合作發展座談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8家央企在川新設機構正式揭牌,標志著四川央企總部基地又添新成員。

  此次集中揭牌的8家央企在川新設機構,包括3家央企在川區域總部和5家央企在川新設二級子公司。它們分別為:中國化學工程集團西南區域總部、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區域總部、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西部區域總部、國家電投集團西南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峽集團四川能源投資有限公司、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中鐵建融城發展有限公司、中電建電力器材有限責任公司。

  建設新總部、打造新地標,是央地合作在上海、廣州等經濟發達地區深入推進所總結的先進經驗之一。四川是人口大省、科技大省和經濟大省,與央企有廣泛合作的堅實基礎和美好前景。同時,四川地處西部腹地中心,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越來越多央企將四川作為落實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據點。

  此前,中國交建、中國建筑、中國中冶西南總部已落戶四川央企總部基地。去年,招商局集團西部總部及招商蛇口城市綜合開發運營、國家電投集團西南總部、中國建材西南總部、新希望全球控股總部及總部經濟園區等30個項目集中簽約入駐總部基地。

  四川央企總部基地設在天府新區,規劃面積1.23平方公裡。根據規劃,總部基地屬於天府中央商務區“引擎性項目”,將打造公園城市中央商務區新范式——中央商務公園,突出綠色、高效、活力三大特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朱雪黎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