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2020年11月18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馮華、余建斌)記者從國家航天局獲悉:17日,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和嫦娥五號探測器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總裝測試工作后,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於11月下旬擇機實施發射。

  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於9月下旬由遠望運輸船隊安全運抵海南文昌清瀾港,並通過公路運輸方式分段運送至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此后,火箭按照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准備工作。

  11月17日上午,活動發射平台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小時后,將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安全轉運至發射場一號發射工位。后續,在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等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后,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程序實施發射。

  本次任務是長征五號系列運載火箭第二次應用性發射,此前已成功發射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

  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是中國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務,計劃實現月面自動採樣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歷史等科學研究,是我國航天領域迄今最復雜、難度最大的任務之一。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8日 12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