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會舉行

2020年11月1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江琳)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會,對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20個先進集體和50名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定點扶貧事業,努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應有力量。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毫不鬆懈地擔負起定點扶貧政治責任,助力貧困地區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要把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確保脫貧攻堅的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貧困地區走向全面振興。要發揮政治機關優勢,持之以恆抓好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把黨建資源轉化為幫扶資源、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黨建活力轉化為攻堅動力。要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幫扶工作,努力向黨中央交出一份圓滿的答卷,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順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6位代表作了發言,他們用鮮活的事例、朴實的語言講述了投身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廣大扶貧干部心系群眾、無私奉獻的為民情懷,擔當作為、勇於拼搏的精神風貌,扎根基層、艱苦奮斗的優秀品質,從不同側面體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反映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受表彰先進集體代表、優秀個人,以及黨員干部代表等,共350余人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8日 06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