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農村留守兒童 四川下達“童伴計劃”專項經費300萬元

2020年11月16日08: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16日電 (袁菡苓)近期,四川省財政廳下達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童伴計劃”專項經費300萬元,進一步擴大“童伴計劃”項目覆蓋面,關愛更多農村留守兒童。

四川是農村留守兒童大省。據統計,全省共有65萬余名農村留守兒童。2016年,四川省財政廳會同團省委在全國創新啟動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全新項目——“童伴計劃”。首期三年試點的“童伴計劃”,為100個村的留守兒童找100位“童伴媽媽”,2017年,又新增65個村納入“童伴計劃”試點項目。該計劃重在為留守兒童建一個“童伴之家”,每個項目村建一個室內空間不小於20平米、室外空間不小於80平米的“童伴之家”,作為留守兒童實體活動陣地,通過購買社會服務方式聘請一名19歲-55歲之間的女性,成為“童伴媽媽”。

2018年底,三年試點到期后,報經省領導同意,2019至2021年繼續實施“童伴計劃”。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已建成792個“童伴之家”,59.16萬人次留守兒童得到關愛。

綜合自四川省財政廳網站消息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