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接收甘孜州“9+3”學生2378人 1955名已畢業學生實現就業

2020年11月16日07:13  來源:四川日報
 

走訪貧困戶、宣傳國家惠民政策、收集牧民訴求……11月10日,甘孜州色達縣達瑪村駐村第一書記劉碧騎著摩托車,穿梭在村上牧戶與村級活動室之間,他是遂寧市實施“9+3”免費職業教育計劃的首批畢業生。2012年畢業后,考入色達縣交通運輸局,現在擔任達瑪村駐村第一書記。

2009年,我省全面啟動涉藏地區“9+3”免費教育計劃,遂寧的4所職業學校被納入實施范圍。遂寧採取多項政策措施,包括強化技能,增強技能實訓佔比,廣泛推行“周末實訓計劃”,促進學生技能提升,積極引導學生做好職業生涯規劃,聘請公招筆試和面試方面的專家開展培訓等,確保每一位“9+3”學生都能夠順利就業。

截至目前,遂寧共接收來自甘孜州18個縣區“9+3”學生2378人,已畢業的1955名學生全部實現就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