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貧困家庭籌集慈善禮包 成都高新區桂溪公益跑舉行

【查看原圖】
“愛成都·迎大運”“益”起點亮運動桂溪公益跑現場。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供圖
“愛成都·迎大運”“益”起點亮運動桂溪公益跑現場。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1月15日20:27

人民網成都11月15日電 11月11日,“愛成都·迎大運”“益”起點亮運動桂溪公益跑活動舉行,200余名跑步愛好者在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一起為愛奔跑。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向桂溪街道的貧困家庭代表捐贈了慈善禮包。

當天上午9點30分,隨著一聲發令槍響,來自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的社區代表、企業代表及各界跑步愛好者從桂溪生態公園東區草坪廣場出發,領略桂溪生態公園秋日美景。

桂溪生態公園位於成都高新區繞城高速以南,面積約1800畝,是錦城綠道項目啟動最早的點位,已成為成都市民休閑運動的熱門目的地。園區由成都市南北交通大動脈天府大道劃分為東、西片區,本次活動中,跑友從桂溪生態公園東區出發,經天橋綠道穿越至西區,最終回到東區草坪廣場,全程共5.5公裡,可以全方位感受桂溪生態公園的運動氛圍。

為凸顯“運動桂溪”的理念,號召更多人參與體育公益,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總工會聯合新華網體育發起了此次公益跑活動,在11月2日至10日期間,已有上千名跑者在成都桂溪生態公園、交子公園、江灘公園、錦城湖濕地公園等10個指定公園內完成線上跑步打卡,累計跑步裡程超過一萬公裡。

在11日的線下跑活動現場,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以參加活動的跑者名義向高新區桂溪街道的困難家庭捐贈了慈善禮包,送去冬日的溫暖。70歲的廖金甫是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的幫扶對象之一,他介紹,“我家有一位身患殘疾的外孫,社區對我們很照顧,經常來看望我們,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很感謝他們。”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黨群辦負責人表示,“本次公益跑活動分為線上慈善運動打卡和線下公益跑活動兩部分,街道希望通過組織本次活動,將跑步和公益助力結合到一起,既展示轄區居民群眾及企業員工蓬勃向上、積極樂觀的運動風貌,也體現桂溪人友善公益的精神風採,轄區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也為幫貧扶困貢獻一份力量。”

活動現場,“運動桂溪急救志願跑團”的授旗儀式同步舉行,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還為該急救跑團配備了專業的AED救援設備。“運動桂溪急救志願跑團”由長期在桂溪公園、江灘公園、交子公園跑步的跑友組成,前期已經過培訓及考核,將為跑友提供醫療救護服務。(龔媛媛)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