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公共管理學術年會暨第六屆青年學者論壇在電子科技大學召開

【查看原圖】
電子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教授申小蓉致辭。主辦方供圖
電子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教授申小蓉致辭。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1月14日19:20

人民網成都11月14日電 (王波)今日,由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公共管理專業委員會、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青年工作委員會主辦,電子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承辦,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作為學術支持單位的中國公共管理學術年會暨第六屆青年學者論壇在電子科技大學召開。

此次活動圍繞“智慧社會與國家治理現代化”為主題,來自全國數十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的近200名學者和專家學者相聚一堂,在由主旨報告、主題論壇、院長論壇,以及26場次小組研討會組成的分論壇上展開交流與探討。

主題報告環節,西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寇綱院長和徐亮教授就“借鑒MBA經驗,推動高質量MPA認証發展”做了主題報告,他們從發展形勢與現狀、認証定位與核心理念、主要工作考慮、推進工作計劃四個方面介紹了MPA專業學位的國際認証情況。

復旦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朱春奎教授就“公務員推動公民電子參與意願與行為的影響因素研究”做了相關主題報告,提出了政府與公民信任關系的獨到見解。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楊宏山教授就“賦權與協力:城市社區善治的路徑分析”做了相關主題報告,提出了通過社區賦權與政府協力的復合模式提升社區治理能力的具體路徑。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朱旭峰教授就“風險偏好不對稱性:反思有限理性決策的‘滿意原則’”做了相關主題報告,從有限理性模型出發分享了課題的研究思路。

主旨報告之后,由清華大學文科建設處處長、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楊永恆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副院長劉幫成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劉鵬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李亞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馬亮教授、四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史雲貴教授、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王學軍教授、電子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張會平教授等圍繞“數字時代的公共管理研究”這一主題分別發言。

學者們還就行政體制與政府職能、公私合作與協同治理、政務公開與公共治理、公共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治理理論與政府變革、公民獲得感與服務型政府建設、精准治理與政府行為、基層治理與法治政府建設、政策過程與政策擴散等議題展開討論。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