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道路被洪水沖垮三個月 為何修繕要等明年

2020年11月13日08:34  來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洪水沖垮道路三個月 為何修繕還要等明年?

  11月12日,由成都市紀委監委聯合成都市廣播電視台策劃推出的“陽光回應·線上壩壩會”融媒體直播活動聚焦蒲江縣,由蒲江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羅勇,蒲江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梅帶隊,相關職能部門(單位)及8個鎮街負責同志做客直播間。重點圍繞推動解決民生關切和事關群眾利益的急事難事等主題,陽光回應群眾的關心關切。

  果農勞動“打水漂”

  何時修好汛期防護的屏障

  “8月份連續三次暴雨,我的果樹一方一方地遭沖垮,辛苦一年的成果都沖沒了!”壽安街道青龍社區的村民說起夏季接連的幾場暴雨,還叫苦不迭。哪知果樹補種之后,大水又沖垮了生產和運輸的通道,3個月沒有恢復,即將成熟的耙耙柑面臨灌溉進不去、採摘帶不走、運輸車來不到的難題。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鬆華社區、南鋒村等地。

  “希望大家再等等,工程完了就通了。”蒲江縣水務局負責人表示。目前蒲江縣正針對暴雨帶來的問題實施應急工程,“對全縣每個鎮街的道路和橋梁進行了摸排,預計在交通基礎設施上投入4200萬元,到明年汛期之前全部恢復建設。”蒲江縣交通運輸局負責人介紹。

  “群眾著急運水果,還能等到明年汛期嗎?”主持人的詢問辣味十足。在壩壩會上,蒲江縣交通運輸局作出承諾:“便道已經搶通了一部分,有繞道的部分將進行災后重建,正在抓緊恢復重建之中。”蒲江縣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也現場表態,12月之前完成第一批工程,恢復損壞的農田、耕作道路和毛渠。

  現場+線上訴苦衷

  做好惠民惠企的服務和舉措

  “國家對企業環保工作要求越來越高,但是企業很小,沒有能力另聘專業的管理人員,蒲江縣工業園區能否給我們提供更多環保技術方面的管理人才?”雲端企業代表搶抓機會,道出了企業的煩心事。

  “新的《環保法》實施以后,園區的很多中小微企業都面臨這個考驗。”蒲江縣經科信局負責人介紹,園區管委會已引入第三方專業服務,聘請環保管家為企業服務,“目前還有100多戶沒有對接,一定在12月份全面完成。”

  來自蒲江縣西來鎮的村民反映了看病難的情況。原來,復興鄉撤銷並入西來鎮后,原復興鄉公立衛生院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全都搬到了西來鎮公立衛生院,當地群眾看病隻有到西來鎮公立衛生院去。

  蒲江縣衛健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在復興鄉選了一個地塊對衛生院改造升級,施工隊伍已進場,有望在2021年的春節前建成並投入使用。

  “壩壩會上反映出的這些問題,說明我們的工作距離群眾的期望還存在差距,在處理干群關系方面還有不足。”李梅表示,下一步,將開展問題大排查、大起底,做到問題不解決、堅決不放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