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9天日增超10萬、兩州確診超百萬 美面臨“黑暗冬天”?

2020年11月13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連續9天日增超10萬、兩州確診超百萬 美面臨“黑暗冬天”?

  綜合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3日7時25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1052萬例,死亡病例超24.2萬例。

  截至當地時間12日,美國已有兩州累計病例超百萬﹔過去9天,該國日增新冠確診人數均超過10萬人﹔政壇又有多名官員“中招”,特朗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確診﹔專家警告疫苗作用或有限,多地祭出更嚴格防疫措施。

  美日增病例數連續9天破10萬

  又一州累計新冠病例數超百萬!

  目前,美國49個州新冠病例數量不斷增加。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過去9天內,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人數均突破10萬人。

  另一方面,截至12日,加州步得州后塵,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100萬例。目前,美國累計病例數最多的州分別是得州、加州和佛州。

  洛杉磯市長埃裡克·加塞蒂說,這波疫情高峰可能是由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在內的集會推動的。該市敦促任何可能暴露於新冠病毒的人接受檢測,並遠離其他可能的易感人群。加州官員說,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該州的許多郡將回到封鎖最嚴的階段。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日前曾警告,新冠病毒傳播勢頭不減,美國將面臨一個“黑暗的冬天”。

  又有多名官員“中招”

  特朗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確診

  據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幕僚長理查德 沃爾特斯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是共和黨官員中最新被確診的一位。

  早些時候,特朗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科裡·萊萬多夫斯基向公眾証實,其已於11日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

  在檢測結果出來前,萊萬多夫斯基一直在賓夕法尼亞州,著手特朗普團隊為停止選舉結果認証而發起的法律斗爭。他認為自己是在費城工作時感染的新冠病毒。不過,美媒披露稱,他曾於11月3日參加了白宮選舉之夜派對活動。

  據此前報道,自白宮於11月3日舉行了大選夜觀戰派對以來,至少有5名賓客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包括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特朗普競選團隊顧問博西、白宮政治事務主任杰克等。

  專家警告疫苗作用或有限

  多地祭出更嚴格防疫措施

  鑒於嚴峻的疫情形勢,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新冠疫苗上。對此,多位衛生專家表示反對。

  12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警告說,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新冠疫苗上。他說,人們需要保持警惕,對新冠病毒採取預防措施。“我們不能坐等疫苗出來,然后孤注一擲,”他說。

  同日,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也表示,雖然疫苗可以幫助我們結束新冠病毒大流行,但他警告說,疫苗可能仍不足以根除這種病毒。

  他說:“騎兵正在來的路上,但不要放下你的武器,最好要繼續戰斗……援助正在路上,但尚未到達這裡。”

  福奇還表示,如果採取更強有力的防疫措施,美國仍然可以在不實行全國封鎖的情況下度過整個冬季。他呼吁美國人在基本預防措施上“加倍”努力,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洗手。

  此外,協調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的負責人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FDA)可能要到聖誕節才能完成對輝瑞公司新冠疫苗的審查。

  目前,美國著名城市芝加哥已出台了相關措施,執行嚴格公共場合社交限制。芝加哥官員12日宣布,一項針對該市居民的“居家建議”將於16日生效。他們呼吁居民除上學、去超市等必要情況外待在家中,停止招待客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並取消傳統的感恩節計劃。

  此外,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表示,如果紐約市的7天新冠病毒感染平均陽性測試率超過3%,當地學校將恢復遠程學習的模式。(完)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