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浪費,看看都有啥新招?

2020年11月12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杜絕浪費,看看都有啥新招?

  南江縣“食匯烤坊”老板岳麗正在給客人講解“無浪費返券”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鐘帆攝

  成都市金牛區

  活動進社區 好做法交流推廣

  日前,四川省“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進社區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市金牛區舉行。作為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部署的“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行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省民政廳、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主辦的這次活動旨在引導廣大社區居民養成厲行勤儉節約、拒絕餐飲浪費習慣。

  自今年9月全省“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動開展以來,四川省廣大社區積極響應,大力開展政策宣傳、積極組織各類活動,引導社區居民踐行文明用餐新風尚。由於社區量多面廣,人員流動頻繁,管理難度較大,推進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有關工作更需馳而不息,需要創新和堅持。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發揮社區在基層治理中的神經元職能,創新活動方式方法,深化光盤行動,大力培育尚儉戒奢的社會風尚。

  金牛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將開展“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進社區試點活動,抓好示范單位創建,對示范單位的經驗做法進行交流推廣。同時將開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監督活動,指導社區將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納入居民自治章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范芮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