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醫院深入甘孜縣開展精准扶貧督導工作

2020年11月12日17: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座談會現場。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座談會現場。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2日電 11月10日,受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徐榮華委托,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周謙,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專職副書記歐智勇,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張瑞林一行6人赴甘孜州甘孜縣開展精准扶貧督導工作。

11月10日下午,周謙一行前往甘孜縣昔色鄉政府召開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定點幫扶甘孜縣昔色鄉貧困村座談會”,昔色鄉鄉長扎多,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駐鄉、駐村隊員等參加座談。

會上,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精准扶貧督導組組織駐鄉駐村干部隊員學習貫徹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與宣傳《民法典》的基本原則和主要內容,並向昔色鄉對口幫扶格夏村贈予《民法典》。還開展“獻愛心、溫暖過冬”愛心幫扶活動。

當地百姓紛紛表示,感謝黨的“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讓他們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提高了生活的幸福感。扎多表示,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充分發揮了能吃苦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讓貧困群眾真正得到實惠。

當天,督導組還前往甘孜縣人民醫院召開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對口支援甘孜縣人民醫院“傳幫帶”工作座談會,甘孜縣人民醫院副院長任國平、尼瑪降村,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及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駐甘孜醫療隊員參加會議。

會上,尼瑪降村感謝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一直以來對縣醫院的真誠幫扶,使縣醫院管理水平、醫療技術能力有了顯著提升。在醫療隊員的幫扶下,2020年縣醫院成功完成5例肝包虫手術﹔幫助縣醫院創建中心血庫、血透室,不斷滿足當地百姓健康需求。下一步,該醫院將在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的幫扶下,進一步發揮甘孜縣人民醫院作為康北區域醫療中心作用,更好的服務當地百姓。

周謙表示,要把現代管理經驗帶到高原,進一步規范管理,強化學科建設,加大人才培養、大力發展新技術新業務、提升醫療服務能力,進一步把對口幫扶工作做實做細。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是大家的堅強后盾,一定會全力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希望醫療隊員們發揚醫院仁濟大愛精神,把先進的管理經驗和醫療技術帶到當地,扎實做好扶貧攻堅工作。

此外,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病理專家涂媛通過實地查看與訪談的方式,對甘孜縣人民醫院病理科的創建工作從科室布局設置、儀器設備配置、病理技術人員培養等方面進行現場指導,並提出了意見與建議。(尚嵐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