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生注意了,2020年下半年書畫等級考試在即 這些必備工具別忘了

2020年11月06日12: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6日電 (袁菡苓)綜合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微消息,2020年下半年書畫等級考試將於11月21、22日進行。對此,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發出溫馨提示,所有參加考試的考生應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測量體溫,填寫“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張),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要及時就醫並報告。此外,考試的各種証件以及各項考試的必備工具都別忘了!

自我防控要做好

1、出行時提前准備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遵守考點學校防疫規定,配合考點學校完成健康檢查和登記。

2、對所有考生進行健康狀況監測。所有參加考試的考生應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測量體溫,填寫“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張),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要及時就醫並報告。登記表在考試當天入場檢查時上交考點並在考點保留3個月備查。

3、進入考點時須佩戴口罩,不得影響安檢和身份識別,如未佩戴口罩或體溫超過37、3°C,一律禁止進入考場內。考試期間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口罩。

考試証件須配齊

1、必帶:准考証、身份証(未成年考生帶戶口本)、2B鉛筆、藍黑色字跡鋼筆或簽字筆(建議用透明的帶拉鏈的文件袋子收納)。

准考証網上下載打印時間:2020年11月6日-22日14時(登入http://print、neea、cn/print 憑報考時注冊賬號及密碼查詢下載)。

2、答題紙(卡)下發后,認真填寫考生必填信息(准考証號、姓名等),條形碼粘貼在指定區域,不會填寫請舉手向監考老師示意。

3、考試過程中遇到問題請舉手向監考老師示意﹔指導老師和監考老師不准代畫代筆,一經發現取消考試成績。

4、考試結束后不准帶走試卷和答題紙(卡)。

毛筆書法、國畫考生考試要求和必備工具

考試所需用具:毛筆、墨、紙、氈子、筆洗、鎮尺等書寫工具。另需准備藍黑或黑色字跡的鋼筆、簽字筆(用於在作品上填寫姓名、科目級別、准考証號碼等考生信息)。

請報考毛筆書法的考生將墨汁倒入指定垃圾桶,考生需自行准備紙巾、收納袋將墨盤帶回家清洗,考點一律不可清洗墨盤及毛筆。

硬筆書法考生必備工具

1、考試所需用具:鉛筆(2B)、藍黑或黑色字跡的鋼筆、簽字筆、橡皮、尺子、墊紙板和打格工具。

2、對臨及創作作品中的落款內容不允許寫姓名和蓋印章,以規定內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現錯字、漏字﹔答題、書寫應整潔(無涂改、不亂畫)。

素描考生必備工具

考試所需畫具(鉛筆、炭筆、木炭條、炭精棒、黑白色粉筆、鋼筆、橡皮、畫板、畫夾、素描定畫液等)由考生自帶。另需准備藍色或黑色鋼筆、簽字筆。

色彩考生必備工具

考試所需畫具(鉛筆、水彩畫筆、水粉畫筆、油畫棒、蠟筆、水彩顏料、水粉顏料、丙烯、畫板、畫夾)由考生自帶。另需准備藍色或黑色鋼筆、簽字筆。

動漫畫考生必備工具

考試所需畫具(鉛筆、鋼筆、毛筆、漫畫尖筆、蠟筆、水彩筆、顏料、墨水)由考生自帶。另需准備藍色或黑色鋼筆、簽字筆。

考試用紙一律由考試機構提供。卷面不允許做任何標記,否則試卷作廢。考生需將姓名、准考証號等內容填寫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並將條形碼粘貼在指定區域。

送考人員須知

考生自行攜帶考試工具入考場,家長一律不得進入考場。考點備有家長休息室和送考老師休息室,家長在休息區等候考生,給考生營造一個安靜的創作環境。

注:無准考証或准考証與本人身份不符者,均不得進入考場。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