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試報名今日截止 最火崗位506:1

2020年11月05日07:5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省考報名今日截止 最火崗位506:1

  2020年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試報名將於2020年11月5日上午8:00結束。此次省考系四川省公安、司法、法院、檢察院系統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共計647個招考崗位,招錄1074人。其中,成都市共招錄126人,省直僅法院系統有崗位,招錄13人。

  根據四川省人社廳公布的最新報名繳費數據統計情況來看,截至3日17點,已有15692人繳費成功,平均競爭比15:1。其中成都崗位的平均競爭比例為23:1。

  最火的崗位來自成都,為成都武侯區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員(會計)崗,僅招聘1人,但截至3日17點已有506人繳費成功,競爭比例達506:1。記者了解到,這一崗位主要從事財務會計等工作,要求會計、審計等相關專業,學歷要求是本科,且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和符合職位要求的社會在職、非在職人員均可報考。

  宜賓市翠屏區人民檢察院司法行政人員一崗,招2人,919人已繳費成功,競爭比460:1,成為第二火爆的崗位。這一崗位主要從事行政管理事務等工作,學歷要求也是本科,且不限專業,門檻相較其他崗位要寬鬆。

  因條件要求十分“硬核”而受到關注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崗位,也已有47人成功繳費。這一崗位面向全國特種作戰部隊優秀退役士兵、士官招錄5人,要求高中(中專)及以上學歷,學位、專業不限。崗位僅限男性,18至25周歲,且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特種作戰專業或狙擊專業﹔參加過軍以上比武並獲得前六名,或參加國際間軍事比武競賽並獲得優異成績的﹔參加反恐維和實戰性任務並獲得軍以上表彰獎勵的。

  而根據最新統計,尚有66個崗位無人繳費。例如邛崍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就尚無人成功繳費。這一崗位主要從事審判輔助等工作,要求法學類碩士,並要求取得A類《法律職業資格証書》。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此次報名繳費截止時間為2020年11月5日上午8:00,筆試定於2020年12月5日-6日(星期六、日)舉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