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95條事項將在2020年底前實現川渝通辦

2020年11月04日08:23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95條事項年底前實現川渝通辦

四川人在重慶,換領、補領身份証可就地解決﹔重慶人在四川,普通護照簽發也可就地辦理……這些是川渝兩省市事項通辦帶來的便利,包括上述內容在內,共有95條事項將在2020年底前實現川渝通辦。

11月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川渝通辦事項清單(第一批)的通知,經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網公開。

川渝兩省市在全國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基礎上,進一步拓展“跨省通辦”范圍和深度,梳理形成了95項川渝通辦事項清單(第一批)。如居民身份証換領、補領﹔電子監控違法處理﹔補領、換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機動車號牌補發、換發﹔川渝兩地戶口遷移﹔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積金等。

根據要求,川渝通辦事項將做到在川渝兩地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通辦的有關業務將接入四川省、重慶市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及“天府通辦”“渝快辦”移動端,實現川渝通辦事項線上“一地認証、全網通辦”。

通知明確提出,要在12月31日前全面實現第一批川渝通辦事項線上“全網通辦”、線下“異地可辦”。同時也提到,兩省市相關政務服務大廳要將涉及本地區的第一批川渝通辦事項納入窗口統一受理辦理,明確“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業務模式。有條件的地方開設“一窗通辦”專窗、開辟審批服務“綠色通道”,推動第一批川渝通辦事項線下“異地受理、兩地可辦”。(記者李媛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