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參加爐霍縣交通事故應急救援演練

2020年11月02日19: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2日電 為建立健全快速發現、及時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體”聯動工作機制,有效應對道路交通突發事故,提高事故應急處置反應速度和救援水平,降低死傷率,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駐爐霍醫療隊參加了爐霍縣交通事故應急救援演練。

“110指揮中心嗎,七灣新大橋發生車禍……”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交警部門到達現場立即進行了交通管制,緊接著消防救援支隊對面包車內傷員進行緊急評估,確認傷員暫無生命危險,迅速開始破拆工作。隨后,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駐爐霍醫療隊員進入現場開始救援。

“120指揮中心,這裡是爐霍縣人民醫院醫療隊,目前已抵達車禍現場。現場環境安全,隻有一名傷員被困於駕駛室,暫不需要增援。”匯報完畢,醫療隊攜帶必要醫療設備進入現場。

“先生,請不要動,我們是縣醫院的醫務人員,我們是來幫助你的。請問有哪裡不舒服或是哪裡痛?”駐爐霍醫療隊隊長廖天治按照急救評估流程開始對傷員進行創傷評估和脊柱固定,隊員朱志全醫師負責各種鎖定技術防止解救過程中帶來的脊髓損傷,孫燕醫師負責氣道管理,劉艷醫師負責循環管理,曾靜醫師負責腿部外傷出血控制,韓曉宇醫師負責意識監測。各位隊員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完成評估后,使用脊柱板將病員轉移到救護車並安全轉運至縣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

演練結束后,所有參與部門對演練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協同合作進行了總結,醫療隊針對車禍現場傷員可能需要處置情況、傷情處理方法與交警和消防部門進行了溝通,達成就創傷評估緊急處理救治培訓的意向,以提高傷員救治存活率,減少不必要的二次損傷。

通過演練切實提高了醫療隊與多部門協作急救技能、反應能力、配合意識,為應對緊急醫療救援奠定了良好基礎,對進一步保障當地群眾健康、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廖天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