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參加甘孜州2020年食品安全事件應急演練活動

2020年11月02日19: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2日電 近日,為提升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四川省甘孜州組織開展了2020年食品安全事件(III級)應急演練活動。在甘孜縣人民醫院統籌安排下,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甘孜縣人民醫院醫療隊員們積極參加演練。

隊員們接到演練任務后,克服高原嚴寒的天氣,在工作時間之余,經過連續兩周的積極訓練,於近日順利完成應急演練。此次演練模擬背景為鄉村住校學生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后出現發熱、惡心、腹痛、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的情況,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藏隊員們立即開展應急處置,其中,援藏隊李輝隊長帶領隊員盧開富、吳志偉分別負責應急演練中突發情況處置,疾病防控、醫療救治環節的技術展示。

通過此次應急演練,進一步提升了甘孜縣人民醫院在處置食品安全突發事件中的應急處置能力和技術規范,同時也展現了作為成都市二醫院選派支援醫療專家的良好專業素養和應急救治水平。演練場景貼近實戰、環環相扣、緊張有序,及時控制食品安全事故,高效組織應急救援工作,保障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經濟秩序,達到了預期效果。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在成都市二醫院黨委的堅強領導下,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精准扶貧工作繼續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援藏隊員們紛紛表示在未來的工作中將繼續保持高昂的攻堅精氣神,勇擔使命、當好表率、再立新功,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劉進衡)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