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科技創新聯盟在重慶璧山成立

2020年11月0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11月1日電  (記者劉新吾)10月31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科技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在重慶市璧山區召開,川渝兩地各院校、科研單位、企業相關專家學者150人出席。聯盟將進一步構建和完善再生資源產業技術創新鏈,服務川渝兩地創新發展和交流合作,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高質量發展和國家創新驅動戰略的貫徹實施做出更大貢獻。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科技創新聯盟由四川省和重慶市科技團體、行業學會和相關企事業單位自願組織而成,包括兩地科技青年聯合會、機械工程學會和電子學會等多家成員單位,匯聚了智能制造、大數據分析、生物工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聯盟旨在通過充分發揮成渝地區學術和人才優勢,整合成渝地區學科資源,加強成渝地區科技合作與交流,助推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聯盟將通過聚焦行業關鍵共性技術研究、聚焦先進突破型產品開發、聚焦技術成果大規模產業化應用等“三大聚焦”,帶動區域成渝產業技術升級和成果轉化。

  近年來,璧山區搶抓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契機,積極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構建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大力建設“科技璧山、創新璧山”,創新生態進一步完善,創新氛圍日漸濃厚。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2日 10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