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機會清單可持續發展專篇發布

2020年10月31日07:5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城市機會清單可持續發展專篇發布

  首屆“NexTus創新者之夜”在2020成都創交會期間舉行。在活動現場,成都城市機會清單——可持續發展專篇正式發布。該專篇清單梳理了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能力提升,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社區,建設新型基礎設施、推動工業創新發展,清潔能源與生態保護四個類別的供給與需求清單共計200條供需信息。

  “成都在全國首創了城市機會清單發布機制,整合各類資源主動釋放城市機會,減輕創新發展過程中信息不對稱的問題,創造更加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市新經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三年來,清單已經幫助相關企業對接成功305個項目,涉及投資100億元。

  “NexTus創新者之夜”邀請了20位40歲以下在國內具有創新性與影響力的科學家、科研工作者、科技創業者以及與成都新經濟重點發展方向高度一致的行業領軍人物,共同探索“場景營城”的創新路徑,從各自研究領域出發,分享應用場景解決方案,為成都建設公園城市提供創新視角。(成都日報記者 程怡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