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建電子信息產業經濟走廊

2020年10月30日07:40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川渝共建電子信息產業經濟走廊

川渝兩地電子信息產業人士10月29日共聚四川省宜賓市,簽署了一系列高質量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建電子信息產業經濟走廊,打造全國重要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和全球電子信息高端研發制造基地。

記者在當日舉行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電子信息產業戰略合作簽約暨深化合作峰會上了解到,此次簽約涉及多個層面,既有川渝兩地政府主管部門的合作,也有兩地10家行業協會、聯盟的合作,還有企業與行業平台、企業與企業的合作。

電子信息正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先行產業。去年,四川省電子信息產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萬億元大關,重慶市也超過7000億元,“合體”后的產業規模位居全國前列。同時,兩地產業集群關聯程度較高、互補性較強,具備實現高質量協同發展的基礎和條件。

“推動川渝電子信息產業相互融合、技術協同和市場開放,有基礎、有潛力、有前景。”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劉忠說。

“下一步,我們將聚焦集成電路與新型顯示、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信息安全、北斗導航、智能制造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在集成電路、電子元器件、通訊終端、汽車電子、電子信息新材料、電子裝備、軟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建電子信息產業經濟走廊,打造全國重要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和全球電子信息高端研發制造基地。”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表示,未來川渝兩地將以提升產業配套合作、推動技術協作攻關、共建特色產業集群、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強人才培養合作為重點,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加快推動川渝電子信息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