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從畢業到創業” 上海出台大學科技園發展意見

2020年10月28日08:57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助力“從畢業到創業” 上海出台大學科技園發展意見

  為進一步發揮大學科技園在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的重要作用,10月21日,上海市《關於加快推進我市大學科技園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向社會公開。

  在總體思路上,《指導意見》將增強“創業孵化、成果轉化、人才培養、輻射帶動”功能作為出發點和立足點,突出承接高校綜合智力資源溢出的特色和優勢,推動高校創新資源開放共享、加強技術轉移服務,鼓勵師生校友創新創業,全面提升大學科技園的能級和核心競爭力。

  在與大學科技園建設密切相關的科技成果管理、人才激勵、國資參與投入等方面鼓勵營造支持創新、寬容失敗的環境氛圍,最大限度調動各方參與大學科技園建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並進一步明確大學科技園依托高校以及所在區的主體責任,打造創新創業共同體,形成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推動“政產學研金服用”等要素加快集聚,促進大學科技園與區域經濟發展深度融合。(王筱驕 記者王春)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