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志願者現身2020成都國際時尚周

【查看原圖】
成都國際時尚周潮體驗、趣生活體驗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成都國際時尚周潮體驗、趣生活體驗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7日20:22

近日,百余名青年志願者穿梭時尚周主會場和商業綜合體分會場,全天候開展的插花入門、時尚胸針DIY、趣味裝飾等一系列國際青年時尚新生活體驗式志願服務,在2020成都國際時尚周期間,青年志願者與時尚品牌、潮玩空間的激情碰撞,不僅洋溢出青春活力的火花,更為持續塑造成都“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城市品牌內核和城市全球影響力,為打造吸引全球青年人的“青年友好城市”奉獻出了一股磅礡的青春力量。

時尚周秀場志願服務

青年志願者現身時尚周各大活動現場

強烈的志願服務積極性,深刻地展現出成都友善公益的文化內核與精神內涵。為充分挖掘成都的公益潛力,給熱衷公益的不同群體提供更為精准便捷的志願服務參與途徑,為市民提供更為專業化、多元化、針對性的志願服務。今年以來,團市委以不同群體的志願服務需求為導向,一方面針對性策劃開發了一批社區需要、青年熱衷、群眾歡迎的志願服務精品項目,另一方面將公益延伸至各行各業,通過廣泛聯絡社會力量,開展了涉獵時尚、健身、美食、藝術、手工等不同領域的志願服務和青年社交活動。在本次2020成都時尚周志願服務過程中,志願者將全程參與公園城市-時尚生活展、國際國內品牌超級秀場、可持續時尚設計展覽、連卡佛TB設計展、中國(成都)時尚產業論壇現場,開展到訪人員指引接待、到訪人員咨詢和物料發放、舞台演出協調、后台准備工作等服務,保障了活動的順利開展。

“讓青年感觸時尚魅力,為熱愛時尚的青年提供接觸真正的時尚圈的機會,在開拓他們視野的同時,為他們未來的選擇提供更多可能性。另一方面,志願者的參與,也為成都的時尚領域注入一股充滿活力的公益力量。”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說道:“為深入推進‘愛成都·迎大運’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我們著眼於成都青年群體的實際需求,除了組織志願者參與時尚周這類的大型活動,平日裡,我們也在成都市各區域的青年之家持續開展常態化的青年社交活動,在成都各大公園、重要潮流商圈、知名景區組織開展街頭運動挑戰賽,通過豐富青年社交場景營造,展示成都青年青春活力,以場景營造定義成都青年精致時尚新生活。”

現場體驗教學志願服務

面向時尚群體提供青年喜愛的潮體驗+趣生活

沿著時尚周的會場布局走進桂溪公園,在公園城市-時尚生活展的C區,記者發現有一個不同於其他商家的品牌展示點位,點位內部懸挂著不同款式的志願者服飾,液晶屏上循環播放著成都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的精彩片段,這裡正是共青團成都市委開展體驗教學服務和志願者招募、宣傳的點位。據悉,該點位將在10月23日至10月26日的展會期間,持續不斷地為來往群眾提供繪畫秋天、文藝生活·插花入門、純手工精油唇膏制作、趣味手工等一系列現場體驗教學活動,讓展區內的時尚愛好者、年輕消費群體以及年輕親子家庭、周邊的市民等體驗潮青年+趣生活的生活模式和態度。

記者注意到,該點位上不時有人進來詢問了解,除了參加現場的體驗互動,還有人通過了解,很快就掃描了擺放的二維碼,加入了注冊志願者行列。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除了展示點位的教學和體驗活動,10月24日下午,共青團成都市委還在舞台區域提供了青年Talk、吉他彈唱、漢服民樂、舞蹈串燒四項精彩表演,通過“國際范、成都味、青春活力”的表演風格和形式,展現成都青年的公益新時尚,傳遞成都國際青年時尚新生活態度和理念。

當記者問到國際青年時尚新生活的具體內涵,團市委相關負責人結合本次活動總結道:“既時尚優雅,又友善公益。”隨后,進一步解釋道:“成都是全球最時尚城市之一,也是無數大眾所向往的潮流之地。我們通過進一步推動志願服務的供需精准對接,實現志願服務的升級和青年社交的蓬勃發展,同時聚焦成都年輕群體的行為特征和喜好,比如時尚青年群體大膽秀自我、秀生活的態度,不斷提供展示現代蓉城青年風採的機會和平台,使成都成為青年學習、就業、生活、娛樂的最佳選擇,打造受年輕人歡迎、充滿公益氣息的青年友好城市。”

注冊大運會志願者

招募站內隨手掃碼即可注冊

2020成都國際時尚周志願服務的順利開展,一百余名志願者的迅速召集和參與,得益於成都市數量龐大的青年志願者儲備和便捷的線上報名參與渠道,這也為成都迎接2021大運會、開展各類國際大型賽會、展會等志願服務提供了堅實的人才儲備和經驗積累。隨著“辦賽營城”的穩步推進,成都自今年8月啟動了大運會志願者招募站的全面布局,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志願者招募站紛紛在成都街頭“亮相”,隻要拿出手機,掃描二維碼,注冊即告完成……簡單快捷的注冊方式得到了眾多市民的熱烈響應。截至目前,已有接近50萬人報名參與,他們將活躍於成都的各個角落,將成都的公益精神傳遞給世界的朋友。

以大運會為契機,推動成都志願服務的全面發展已成為目前的工作重點。“能參與志願服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不僅能夠鍛煉自己,奉獻社會,也能讓我更深地融入這個城市。”一些在招募站現場服務的志願者表示。(王軍)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