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博物館”開啟試運行
首批游客深度體驗7大展區

【查看原圖】
參展現場。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參展現場。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7日20:31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朱虹)今日,經過一年多籌備的成都大熊貓博物館終於在“國際熊貓日”這天正式進入了內部試運營階段,並在當日舉行了“探秘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和“大熊貓博物館互動體驗主題講堂”兩場專場活動,20位報名來到現場的市民及30名來自熊貓路小學的同學聽講解並參觀了博物館特色展區。本次活動也是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舉辦的首屆“數字熊貓節”系列活動項目之一。

早上9點30分,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內的科普老師的帶領下,20位報名前來參加活動的市民依次步入了大熊貓博物館,一邊聽著科普知識講解一邊參觀博物館,學習到了動物保護的相關知識。

“很高興能有機會作為第一批游客來到熊貓基地的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參觀學習。”前來參與活動的市民表示,這次體驗活動讓他學到了很多與動物相關的知識,也進一步了解到環保對於動物保護、生活環境提升的重要性。

10月27日下午,來自熊貓路小學的30名同學也來到了大熊貓博物館,他們要在這裡上一堂有關生態、環保的互動體驗課程。活動結束后,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互動主題講堂讓大家學到了大熊貓的知識和環保的重要性,“我們會在學習生活中從小事做起,愛護身邊環境,也會鼓勵身邊的同學一起為環境保護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了解,大熊貓博物館共分為“熊貓前傳”“竹林隱士”、“發現熊貓”、“瀕危年代”、“保護之路”以及“生態家園”和“創享未來”7個展區,用沉浸式的游覽方式讓參觀者全面了解不同時期的大熊貓生存狀態以及人們從發現大熊貓到保護大熊貓的歷程。在此次活動結束后,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將對展廳環境、設備和陳展方式進行全方面調試,預計將在元旦前后以更完美的形式正式對公眾進行展出。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