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一行赴崇州調研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試行工作

【查看原圖】
調研組在企業調研。崇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調研組在企業調研。崇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7日09:53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日前,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央編辦原副主任李曉全,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委員、農業農村部原黨組成員、原中央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組長宋建朝,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副司長黃修柱一行7人前來崇州調研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工作開展情況。

調研組對成都通威水產種苗有限公司進行了實地考察,在考察過程中聽取了崇州市積極推進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試行工作所採取的舉措、取得的成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計劃等介紹,了解到崇州市在確保組織保障到位、經費落實到位、培訓指導到位夯實食用農產品合格証試行基礎的前提下,牢牢把握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國家農業綜合標准化示范市以及食用農產品合格証試點縣三大優勢,全面促進食用農產品合格証試行。此外,崇州市還通過提升智慧監管能力、提升質量安全水平、提升公眾消費信心等舉措充分發揮出了食用農產品合格証試行效能。截止目前,全市開具食用農產品合格証25000余張,附帶合格証上市農產品5000余噸,讓優質農產品有了“身份証”。

經過對成都通威水產種苗有限公司智慧漁業養殖室、質檢室等區域的調研,考察組了解到成都通威水產種苗有限公司切實用好食用農產品合格証這張農產品質量安全的“新名片”,積極實施合格証制度,不斷壓實生產主體責任,讓合格証成為生產者對廣大消費者的“承諾書”。這份“承諾書”在為企業的產品提質增效的同時把好生產關,達到實現農產品質量安全全程監管的目的,切實讓市民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實地考察后的專題座談會召開。會上省、市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就目前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的推進情況進行了匯報,多個市場主體負責人也暢所欲言,就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實施以來在實際經營中的成效和他們遇到的困難、問題等進行溝通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考察團成員對今年來崇州市全面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探索構建以合格証管理為核心的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崇州路徑的舉措給予高度評價和肯定,並對崇州調研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工作的開展提出意見和建議,並希望崇州結合區域實際,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強化監管與執行力度,全面推進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全面試行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全國食用農產品合格証管理提供崇州方案。(韓銳)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