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征文比賽鼓勵青少年勇敢面對逆境

2020年10月27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香港舉辦征文比賽鼓勵青少年勇敢面對逆境

本報香港10月26日電 (記者陳然)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公報主辦的“漫長的疫假”全港中小學生征文比賽頒獎典禮24日在香港舉行。此次比賽旨在鼓勵同學們記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難忘經歷,勇敢面對逆境,在困難中感悟人生﹔比賽共收到有效作品逾千份,參賽學校達221間。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典禮上致辭表示,很欣慰看到同學們在經歷疫情后的改變與成長,特別是對家人、朋友、師長及同學等心存感恩。他又寄語同學們以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困難,將人生中的低谷變為機遇。

典禮上,學生們依次上台,從嘉賓手中接過榮譽獎狀。高中組冠軍、中聖書院五年級學生朱韻呈分享說,自己來自基層家庭,曾在防疫物資緊張時感到彷徨無助,但好在得到社會有心人士的全力幫助,令她和家人感到無比溫暖。她笑言,獲獎鼓勵了自己繼續寫作的信心,希望日后用文字為基層人士發聲。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以及眾多辦學機構代表、校長及老師等也應邀出席頒獎典禮。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0月27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