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

2020年10月26日06: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據四川省疾控中心官網消息,針對新疆喀什疫情,發出以下健康提示:

1.與新疆喀什地區新冠肺炎病人和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特別是10月10日以來到過新疆喀什地區的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相關防控措施,接受社區健康管理,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

2.10月25日起,從新疆喀什地區乘坐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入(返)川時,要主動配合健康碼查驗,返回后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實行隔離醫學觀察,不參加集體性活動,一旦出現發熱等症狀,應立即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並如實報告相關旅居史和接觸史。

3.如無必須,近期最好不前往新疆喀什地區,必須要前往的,請提前了解當地防控要求並做好個人防護,從喀什地區返川后,應主動配合我省的相關防控措施。

4.全省各醫療機構和發熱門診在接診時,詢問有無新疆喀什地區旅居史或新疆喀什地區人員接觸史。

5.廣大群眾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養成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

6.廣大群眾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應佩戴好口罩,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