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紀念章31小時后 哈爾濱老人獲贈新獎章

2020年10月26日09:07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丟失紀念章31小時后,老人獲贈新獎章

  對92歲的劉廷珠老人來說,昨天是個難忘的日子。

  10月25日既是重陽節,又是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日,可老人的心情一直不好。因為頭一天,他在逛頤和園公園的時候,把自己的“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給弄丟了。

  劉廷珠老人常住黑龍江哈爾濱。1950年,老人曾參加抗美援朝戰爭,1951年5月,左小腿在戰場上被炸傷骨折,成為傷殘軍人。老人打算去深圳過冬,於是10月23日晚從哈爾濱坐火車先到北京中轉,再前往深圳。

  10月24日早上到京之后,老人心情不錯,當天下午在女兒的陪同下到頤和園游玩。“太高興了,所以想戴著獎章在公園裡照張相。”老人的女兒劉女士告訴記者,當天下午兩點半左右,一家人入園,結果逛了僅10分鐘,就發現胸前的獎章不見了,獎章隻剩上半部分的緞帶,下半部分的獎章丟了。家人趕緊跟公園聯系,同時還報了警。警方和公園工作人員一起出動尋找,但都沒有找到。

  老人心情低落,也不願意說話,家裡人也跟著著急。

  昨天中午,北京日報客戶端和北京日報官方微信平台報道了老人丟失紀念章的事,發動各界幫忙尋找。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看到北京日報的報道后高度重視,與本報記者取得聯系,並與家屬溝通,決定為老人贈送一枚新獎章。

  “雖然老人是黑龍江戶籍,獎章也是黑龍江發放的,但是既然來了北京,就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國家在發放獎章的時候也考慮得非常周到,都有幾枚富余的獎章,我們就拿出一枚送給老人。”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處副處長金剛說,“今天既是抗美援朝70周年的正日子,又是重陽節,不能讓老人失望。”

  昨晚,金剛特意前往單位取了一枚新紀念章,並前往海澱區西二旗老人的住所。晚上10點左右,新紀念章送到老人手中。丟失31小時后,老人又獲得了一枚新獎章。“老爺子真的太高興了,你們送的不是獎章,是老爺子的長壽。”劉女士高興地說。

  “今天給老爺子送來新獎章,就是想讓老人放心,如果公園方找到了丟失的獎章,再將獎章歸還即可。”金剛說,如果有市民或游客發現紀念章,請與頤和園管理處聯系。(北京日報記者 葉曉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