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 為成都公園城市建設建言獻策

第二屆公園城市論壇舉行七場分論壇

2020年10月25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 為成都公園城市建設建言獻策

  昨日,第二屆公園城市論壇七場分論壇同時舉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謝瑞武,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社治委主任鄧濤,副市長劉玉泉、曹俊杰,分別出席部分分論壇。

  當日下午,7個分論壇同時進行,分別是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理論探索分論壇、踐行創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分論壇、踐行協調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分論壇、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分論壇、踐行開放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分論壇、踐行共享發展理念的公園社區分論壇、公園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區創新實踐分論壇。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教授李后強認為,一定要進行深度創新,把公園城市的生態價值轉化成人民群眾需要的產品,這才是公園城市生態價值轉化的成都探索。“綠色城市是健康城市的基礎﹔健康城市是綠色城市的目的。”清華大學建筑學院景觀學系教授、博導李樹華認為,成都公園城市建設正是“綠康城市”的典范……7個分論壇分別從理論探索、新發展理念的內涵和外延、具體實踐案例等角度,會聚國內外眾多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集思廣益,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建言獻策。(蒲嬌 記者 李穎 王琳黎 曹凘源 繆夢羽)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