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政府搭台企業招聘 兩千多崗位隨你挑

2020年10月25日22: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社區居民家門口就能找工作。近日,由成都市雙流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雙流區黃水鎮人民政府主辦的“黃水鎮2020年送崗進社區大型現場招聘會”進行了兩場。兩場招聘會吸引了100余家企業參加,共提供招聘崗位2000余個,讓參會的1000余名求職者實現了就近就業的夙願。

在招聘會現場,每個用人單位招聘信息展示板前都十分繁忙。求職者認真觀看展板,閱讀招聘啟事挑選適合崗位。“我是學電腦專業的,我覺得他們招聘的電腦教師崗位很適合我,不但有五險一金,而且離我家還很近的。”來自黃水鎮雲華社區的居民李曉兵說,他大學畢業出去闖蕩了幾年,收獲了滿身疲憊,現在家鄉發展好了,他就計劃在家附近上班。

順著李曉兵手指的方向看去,隻見招聘展板上普工、平面設計、文秘、美工制作、駕駛員、電腦教師、從事專員、接待員、收銀員、車工、鉗工、焊工、制衣工人、辦公室接待員等30余種崗位,從洗碗工到大堂經理,從服務員到行政部長應有盡有。月薪3000到8000元不等,有的甚至開出了一萬余元的高薪,“現在雙流的經濟條件好了,大型企業一波接一波的來。我們這個地方的薪資待遇,好多大城市的條件不一定能跟得上……”一家企業的招聘主管介紹說,“他們企業在這次的招聘會上,主要招技術工人,開出的待遇年薪都在10萬元左右。”

另一場招聘會上現場,盡管天空下著小雨,但依舊未擋住求職者的腳步,大家穿著雨衣和打著雨傘紛至沓來。“我從事餐飲行業20多年了,今天我最大的願望是招一名比較熟練的大堂經理,幫我打理我的火鍋店。”某火鍋店的老板說,他在雙流開了五年火鍋,分店至今有三家了,“現在我的火鍋店越開越多,急需一些好幫手給我管理,隻要他們能力好,年薪10到15萬元我還是給得起的。”

“我是大專畢業生,一直在北京從事平面設計,以前覺得北京工資高些,但我給自己算了筆帳,除去房租和其他的開支,實際上還沒有在家門口就業攢錢多。”李春梅家住黃水鎮楠柳社區,父母一直希望她就近上班,幾經篩選,李春梅選擇在一家企業做平面設計,“一家企業開出月薪7000元的待遇,這樣的收入,我非常滿意。”李春梅說。

黃水鎮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更好地為企業開拓市場,優化黃水鎮各項產業營商環境,為求職者搭建一個更好的就業平台,該鎮提前安排部署,將兩場招聘信息分別送進了黃水鎮法治文化廣場和楠柳社區,通過現場招聘,在實現居民就近就業的同時,希望更多的求職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劉賢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