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產教融合創新基地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學揭牌

【查看原圖】
四川省經濟與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創始人元道共同為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區塊鏈產業學院揭牌。學校供圖
四川省經濟與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創始人元道共同為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區塊鏈產業學院揭牌。學校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5日09:21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王波)鏈接產學,聚變未來。10月24日,以“區塊鏈人才培養與產業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一屆區塊鏈人才培養與產業融合發展峰會在全國首個獲批舉辦區塊鏈工程本科專業的高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召開。四川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羅強出席峰會。

羅強談到,近年來,四川省將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構建現代工業“5+1”產業體系的重要支撐。“希望高校勇挑重擔,聚焦國家戰略需要,加快技術攻關,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推進產學研一體化,提升教育服務區域發展的戰略水平﹔希望以此次峰會為契機,推動教育界和產業界協同共進,發揮各自優勢,加深合作對接,促進產教融合,探索育人為本、產業為要、產教融合創新發展的新型人才培養模式,使人才資源成為四川區塊鏈產業發展的直接動力,讓更多創新資源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執行院長、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創始人元道作大會主旨報告《5G鏈網未來》。他從區塊鏈原住民、雲原生、5G鏈網等概念切入,介紹了區塊鏈原生新基建及其典型應用、5G 新基建經濟學、5G鏈網數字身份等內容。

會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江為四川省人工智能產教融合創新基地揭牌。四川省經濟與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創始人元道共同為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區塊鏈產業學院揭牌。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黨委書記周激流、校長余敏明現場為區塊鏈產業學院學術院長和產業院長等頒發聘書,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范廣洲、中國工商銀行成都分行副行長何逸共同為區塊鏈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峰會上還設了“區塊鏈教育、技術與行業應用”“區塊鏈新型基礎設施與產業融合發展”等專題會議。來自全國區塊鏈產業相關研究機構、高新企業以及各高校的參會代表在專題會議上深入交流,共話區塊鏈的發展。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