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批、西南唯一!自貢又獲一個國家級平台

2020年10月25日10:59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全國首批、西南唯一!自貢又獲一個國家級平台

好!消!息!

自貢又添一塊“金字招牌”

  經過預審、答辯及實地考察三個環節的綜合論証,近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公布批准首批共13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試驗區),自貢航空產業園名列其中,成為全國首批、西南唯一的全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基地。

  自貢堅持把通航產業作為“再造產業自貢”的重要板塊,著力打造集研發、制造、應用、服務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體系,累計投入40億元,形成了8平方公裡的承載能力,與民航二所、航科院、一飛院、中飛院等“國家隊”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系,電科特飛、騰鳳無人機等一批項目正加快建成投產。自貢鳳鳴通用機場位於自貢市貢井區成佳鎮航空產業園內,2017年12月22日取得《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証》並投入使用,是西南地區條件最好的A1類通用機場,擁有全國面積最大(1606平方公裡)、高度最高(2400米以下)的協同管理空域。自2018年以來,機場先后承擔過多家企業的無人機飛行保障任務,具備無人機科研試飛的基礎條件。

  到2025年,自貢航空產業園將建成全國一流通用機場,培育5至8家規模化航空旅游、短途運輸、無人機貨運物流企業﹔培育2至3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中型無人機企業和1家國內知名通用飛機主機企業,通用航空產業規模達到100億元。

這些年

自貢的發展有目共睹

更有數項“光環”加持

  ▲自貢市企業加緊生產出口產品,“自貢造”走向更廣闊的市場。

  01

  2017年4月21日,國家發改委下發《關於支持首批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的通知》,確定12個城市(經濟區)為首批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自貢成功入選,成為四川唯一入選的地級市。

  02

  2018年6月14日,在杭州市舉行的國家文化出口基地推進會上,首批13個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公布,自貢成為四川唯一入選的基地。

  03

  2020年7月7日,國家發改委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工作的通知》,公布2020年17個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名單,其中,自貢作為四川唯一的城市入選。

再造產業自貢

展翅入“雙圈”

“彩燈+”“+彩燈”

推動協同共興 帶動南翼跨越

……

登高謀遠大道闊

跨越發展城市興

自貢正以堅實的步伐重鑄輝煌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