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進慢游繞避地災點 新川九路有望明年3月通車

2020年10月25日08:0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新川九路有望明年3月通車

  2017年,川九路(川主寺至九寨溝)在“8·8”九寨溝地震中損毀嚴重。10多天前,連接黃龍和九寨溝兩個熱門景點的川九路“最后一難”——上四寨特長隧道順利貫通。上四寨特長隧道的貫通建成,繞避了九寨溝九道拐、新二拐段的地質災害點,確保了行車安全。

  作為國道聯絡線,新川九路連接的道路除了G247與G213線,還有在建九寨溝至綿陽高速公路、規劃中汶川至川主寺高速公路,串聯九寨溝縣城、漳扎鎮及川主寺鎮等多個城鎮。

  作為景區干線,川九路串起紅軍長征遺跡、雪山草原、大熊貓國家公園、九寨國家森林公園、岷江源國家濕地公園、鬆潘草原保護區等景區和保護區,對大熊貓國家公園和九寨溝、黃龍世界自然遺產保護開發極為重要。

  10月23日,新川九路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潘嵩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新川九路主體工程已經基本恢復震前既有功能,預計今年年底具備全線通車條件,2021年3月底前實現全線主體工程完成,並建成通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