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秘密大改造》溫情回歸 第一集成都榜樣搶先預告

2020年10月24日10:38  來源:紅星新聞
 
原標題:央視《秘密大改造》溫情回歸 第一集成都榜樣搶先預告

10月24日(周六)19點30分,央視財經頻道(CCTV-2)知名欄目《秘密大改造》(以下簡稱《秘改》)第四季溫情回歸,第一集是秘密改造位於成都都江堰市的朱大海的家。

朱大海是野生大熊貓守護者,在艱苦條件下堅守崗位20年。通過多年努力,他已跟蹤到10隻野生大熊貓和眾多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對工作他任勞任怨,對家人卻多有愧疚。

榜樣人物:朱大海。

據了解,《秘改》第四季節目甄選改造不同城市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等先進人物的家居環境,表達對榜樣的尊重、敬意與感謝。央視此檔“以匠心暖人心”的節目勢必引起觀眾共鳴,引導市民深入了解與傳播榜樣故事,營造崇德向善的社會氛圍。

本季一共10期,其中有3期聚焦成都,分別為大家記錄和呈現“愛在深山 無怨無悔”的四川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龍池保護站站長朱大海,25年扎根城市中軸線天府大道的“釘子交警”邵軍濤,四川省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付思雲的事跡。

作為“友善公益之城”的成都,從來不乏行業先鋒、榜樣人物。2020年“防疫抗疫”與“復工復產”兩手抓的特殊時期,有許多模范人物不顧安危、敢為人先,為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添磚加瓦,讓先進典型身上蘊藏的人文光輝閃耀光芒、照拂心靈: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成都市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傅艷,組織招募22名具備專業技術的志願者,為機場、火車站等安裝紅外體溫測量儀﹔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國網成都供電公司“連心橋”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劉源,帶領服務隊堅守搶修一線,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並對長期幫扶對象做好重點慰問、防控宣講等服務﹔“成都榜樣·最美志願者”獲得者、成都功夫動漫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蓉,率領其志願團隊義務設計抗疫宣傳海報,服務區(市)縣及企業上百家。在成都范圍制作分發抗疫宣傳海報10萬余份,在新媒體平台展播超5000萬次,免費熬制配送中藥、海報、酒精、口罩等物品,為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抗疫物質和愛心,通過公益基金捐贈給抗疫一線人員及貧困地區學生復學抗疫物資達50余萬元。

近年來,成都全市廣泛開展先進典型示范行動,做好市級道德模范評選,持續推進“我評議我推薦身邊好人”和“新時代好少年”評選活動,擴大“最美成都人”“成都好人”影響力,樹立鮮明價值取向,彰顯社會道德高度。全市先后評選和涌現了全國道德模范4名、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13名、省道德模范38名、市道德模范255名﹔中國好人203名、四川好人503名、成都好人1138名,全社會、各行業凝聚形成向上向善、孝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精神價值、生活方式和集體人格。

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活動方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