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高校專利年會即將在蓉召開

2020年10月24日10: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四屆中國高校專利年會邀請函海報。成都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第四屆中國高校專利年會邀請函海報。成都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4日電 (趙祖樂)10月23日,記者從成都市市場監管局獲悉,一年一度高校知識產權領域的“盛會”——第四屆中國高校專利年會即將於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召開。

2020年是我國高校專利高質量發展的“元年”,教育部、國家知識產權局、科技部聯合下發了《關於提升高等學校專利質量促進轉化運用的若干意見》(教科技〔2020〕1 號),明確提出要堅持質量優先,始終把高質量貫穿高校知識產權創造、管理和運用的全過程。

在這樣的背景下,第四屆中國高校專利年會主題定為“高校高質量專利轉化運用與技術要素市場化配置”,通過舉辦高端論壇、高價值專利及科技成果項目展示對接等一系列活動,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大力提升高校知識產權創造、運用和管理能力,更好地發揮高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據介紹,本屆年會由知識產權出版社、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和四川農業大學共同主辦,成都知識產權交易中心、成都市知識產權服務中心等承辦,國家知識產權局、科技部、教育部領導及國內行業專家學者等嘉賓出席年會。除了開幕式當天的高端論壇外,還將舉辦四個專業分論壇,並同期舉行“菁蓉匯·校企雙進”百校千企大對接活動以及全國知識產權交易場所研討會。

目前,年會主辦方正面向全國高校征集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與節能環保等領域可轉化的高價值專利及科技成果項目,所征集的成果將編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與企業技術需求匯編》,並推送相關領域企業。同時,活動將從中精選優質項目現場展示,還將邀請部分重點項目團隊進行現場路演,與成都、德陽、眉山、資陽等四川省相關領域企業現場對接,詳情請掃描邀請函中的二維碼。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