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二環路建設又有新進展 南段全面開工

2020年10月24日09:3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二環路建設又有新進展 南段全面開工

二環路是構建瀘州“四橫六縱兩環五聯絡”骨架路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瀘州二環路高新區段已全面開工建設。

昨日上午,記者在瀘州二環路高新區A段納藍上跨橋施工現場看到,施工單位正利用當前晴好天氣搶抓工程進度。

市建管一中心項目工程師李貌介紹,A段的起點1.4公裡段是節點工程納藍上跨橋,每天安排60多個工人和兩台塔吊,正在進行的是右幅的箱梁鋼筋綁扎和左幅、中幅的模板的支設,預計這個納藍上跨橋可以於11月底之前完成主體工作。

李貌表示, 因為前段時間的連日的陰雨,工期被耽誤了一點,將會合理地調配人、材、機,倒排工期計劃,力爭在年底前完成1.4公裡起點段的道路施工。

瀘州二環路全線長約52.5公裡,全程設計時速80公裡,將串聯起江陽、龍馬潭、納溪三個區,主線預留有軌道交通。全線由六個區段組成:東段——空港路段﹔西段——沱江六橋及連接線﹔西段——長江六橋及連接線﹔南段——納溪段﹔南段——高新區段﹔北段——千鳳路段。

據悉,二環路高新區A、B段項目,西接二環路納溪段,東到泰安長江大橋南橋頭,全長約14.7公裡,建設工期為3年,預計2023年完工。竣工投入使用后市民可以直接從納溪通過二環路過橋,大大緩解城區交通壓力。(記者 熊騰 秦添)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