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將建川南超算中心、物聯網特色產業園、5G+應用實驗室

2020年10月24日09:30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將建川南超算中心、物聯網特色產業園、5G+應用實驗室

  瀘州攜手聯通 共同推進瀘州數字經濟發展

  10月23日上午,瀘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共同推進瀘州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南苑賓館舉行。市委書記劉強,中國聯通四川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黃晨分別致辭。

  劉強在致辭中介紹了瀘州數字經濟發展情況。他說,瀘州是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城市、寬帶中國示范城市、全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范城市、全國首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也是全省唯一的數字城市試點城市。近年來,瀘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和“數字中國”戰略,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國家戰略機遇,大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劉強表示,瀘州將營造高水平的營商環境,全力支持四川聯通公司在瀘州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黃晨表示,瀘州是四川七個區域中心城市之一,歷史源遠流長,文化積澱深厚。中國聯通四川省分公司將以此次戰略攜手為新起點,與瀘州共同打造數字經濟合作新平台,推進瀘州產業經濟快速增長,為瀘州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

  根據協議,雙方將以新基建為核心、項目合作為基礎,突出“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設主線,共同推動數字政府、城市大腦、川南超算中心、物聯網特色產業園、5G+應用實驗室等項目建設。到2025年,預計全要素投資15億元,拉動投資30億元,實現產值100億元,集聚大數據、網絡安全、物聯網、高端電子設備制造等企業50家以上。

  市委常委、副市長封安出席簽約儀式,市委常委、副市長吳燕暉主持簽約儀式。(記者 馬俊 郭磊)

(責編:袁菡苓、羅昱)